ususakura

“So we beat on, boats against the current, borne back ceaselessly into the past.”

伪·写文专用号

id是罗马音 “u su sakura”(薄桜)

cp大多可逆无差
bl和bg都吃

最近沉迷漫威
盾冬 盾佩 锤基


沉迷底特律

薄樱鬼 沖田👈my 本命 forever

给18岁的你(2018全国一卷作文题梗)

*OOC 盾冬无差
*不是完全按照作文题 
*你有一封来自美国队长的信


展信佳。

希望你在一个和平的世界里读我——这个活了117岁老人的信。

我不知道这时候我是否还在世上,是否还在为守护世界而战。17年岁月如梭,就在你开启这封信的时候溜走。我想象不到17年后这个世界的相貌,也想象不到17年后的自己和朋友们。

这个世界需要你们来守护。我是不老的,但并非不死。我也希望给你们多留下些美好的东西。人们都说,父母总是对孩子怀抱种种期望,最后却还是期盼他们平凡快乐的一生。我在你这个年龄,总是豪情万丈,豆芽的身材也仍喊着“I can do it all day”。如果我能回到这个年纪,我还是会选择注射血清、还是会鲁莽地冲入敌阵救出伙伴。我想告诉你们的是,我之所以成为美国队长,成为一个你们口中的“英雄人物”,不是因为我被改造的身躯,而是因为我在弱小时也绝不屈服。

在你们的时代,改造人体的科技一定有了更大的进步,但重要的不是你被改造成什么样,而是你本来什么样。就像Bucky如果不是冬兵,那他还是布鲁克林区最受欢迎的帅小伙,是陪我出生入死的好兄弟,是我永远的后援。就像Stark如果不是钢铁侠,那他还是科研的天才、乐善好施的慈善家、风度翩翩的花花公子。我不知道在你这个时代他们是否依然闪闪发光,但我相信他们的故事不会蒙尘。英雄之所以成为英雄,不是因为他们的臂膀多么有力,不是因为他们的头脑多么机敏,而是因为他们害怕而仍选择前进。

英雄不是无畏之人。可能他会有某些超人之处,但他归结到底是个会恐惧、会流泪的凡人。

也许这个故事你听过很多次,我之所以成为美国队长,是因为那天他们朝训练中的我们扔了颗炸弹。我死死扑了上去——毫不夸张地说,我害怕极了。我觉得我马上就要四分五裂、马上要死掉再也见不到我的好兄弟了。我浑身发抖,但我还是扑在炸弹上。人们说“真男人爆炸从不回头”,我没做到。我害怕得紧紧闭住眼睛、额头冒汗、脸色发白。还好那是个测试,所以我幸运地活了下来、被注射血清成为一名超级士兵。我讲这个故事,是想说:世界上会有很多让你我畏惧的事物,这没关系。但不要向恐惧屈服。我怕死,但我更无法忍受眼睁睁看着十几个同伴在我面前死掉。我曾说“我们不用性命作代价”,可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扑上去。

如果说我有什么最希望告诉未来的18岁的你,那就是不要屈服,牢牢把握你珍惜的东西。

“英雄的心尽管为流年和命运所累,我们仍奋斗、探索、追寻,而不会屈服。”这是丁尼生在《尤利西斯》里的诗句,愿你我共同受用。

未来是你们的。

God bless America.



Yours sincerely,
Steve Rogers




Steve满意地舒了一口气,放下笔。Bucky在沙发上回过头:
“写好了?”
Steve朝他笑笑:“是的,待会给Stark让他放到时光瓶里就行了。”
Bucky站起身,朝Steve走来:“你写了什么?”
“我告诉他们不要屈服,要抓牢珍爱的东西。”Steve的蓝眼睛映出Bucky的棕发,像阳光下的海浪粼粼闪光。Bucky伸手抱住他的爱人。
“下一次我会抓住你的。”
“我也是。”















(预警:后面是刀)
















浩淼的宇宙里,一声响指。人们听不见那惊天动地的声音,只是看见生命的凋零。
Steve不可置信地抚上眼前的泥土,手指颤抖。

又一次,我们没能抓住。

又一次。

评论(6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