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susakura

“So we beat on, boats against the current, borne back ceaselessly into the past.”

伪·写文专用号

id是罗马音 “u su sakura”(薄桜)

cp大多可逆无差
bl和bg都吃

最近沉迷漫威
盾冬 盾佩 锤基


沉迷底特律

薄樱鬼 沖田👈my 本命 forever

罂粟及记忆

•参加笔友活动的第三次任务,对方给出关键词,我来写微小说。

蓝色|琴|面具|冷静


Cold是个你一看到她就会惊叹名不副实的姑娘,她似乎也习惯了人们的讶异,总是会拨弄柑橘色卷发,吐一下打了舌环的小舌。

人们说Miss Cold很受欢迎。比柑橘还要热烈的笑容,俘获一颗心只要对视7秒——真是个可怕的孩子。即使是心里是平稳如镜的湖泊,被她热烈的眼睛盯住,还是会掀起惊涛骇浪、势不可挡——从此就夜夜祈求她出现在你的梦中吧。


是夜,她套了件黑色风衣出现在大街上。像是美丽的暗夜精灵,游荡在都市中。钢琴的声音悄悄散开,Cold顿住脚步——是《蓝色多瑙河》。她抿唇东张西望了一会,迈开脚步向马路对面走去,留下一串叮叮咚咚的脚步声,和着琴声碎在车流间。

琴声渐近,她驻足在一家酒吧前。夜色未浓,酒吧里冷冷清清,一个穿着白衬衫的酒保模样的人在钢琴前弹奏,店里只有一两对客人在光线昏黄的角落里低声交谈。

琴声戛然而止,那位演奏者突然转过头来,Cold的心一阵狂跳:射灯正照在他头顶,透过羊毛一样微长的卷发给俊秀的面庞打上阴影。桃花似的两辦唇勾起绝妙的弧度——让人觉得热情而不轻浮,他的眼里映着灯光,像盛着美酒倒映星点。


“小姐请进。”招呼着他站起身来向吧台里侧走去,“技术不好,让客人见笑了。”

Cold回了神,应声踏进店门。进门以后才注意到店内的地板是一种奇异的材质,仿若泛着蓝光的大海。“海上钢琴师”,她忽然想到这部电影,和一位故友一起看的最后一部电影。就是在剧终的那一刻,故人说——想让她当酒吧的老板娘……可是后来呢?

Cold记不起了,也不愿回想。



她进店了。似乎被什么困扰着,她晃晃悠悠迈开小步,过了很久才走到跟前。地板显出蓝色的光,衬得她仿佛是游离在记忆之海里的旅人。

刚一在吧台坐下,她又习惯性拨弄着头发:“一杯金汤力。”我取出一个冰过的海波杯,抬头向她确认:“基酒用HENDRICK’S吗?“

她忽然笑了,魅人的眼睛直勾勾盯住我——“想要灌醉我吗?“

我不由顿住伸向酒柜的手。也许是因为那双眼睛太过妩媚,我鬼使神差地点点头。她旋即仰起头放声大笑,柑橘色的波浪卷发随之热烈地跃动。纤纤细指也举了起来,和着笑声在吧台上起起落落,奏出声响。

待她终于喘过气来,肆恣地勾起红唇,前倾身子对我说:“那还是来杯mojito吧。”我低下头,不敢再去看她撩人的眼,她用很低的声音拽拽地补充:“我不会随随便便就喝醉的。“


天色渐晓,客人们跌跌撞撞出了店门。我又擦拭一遍吧台——借着酒劲,她会有一个甜美的梦吧,然后醒来把这些真情假意统统忘却。

我关上店门,在无灯的角落里划开手机锁屏,壁纸正是那位柑橘色女孩。

我新建一篇备忘录——

”你又被我弹的《蓝色多瑙河》吸引而来……可是你从来都认不出我是谁。

今天你试图撩我又戒备着的样子很可爱,让我想起第一次见面的情景。

遗憾的是,再也不能对你倾吐爱语,再也不能让你摘下热情的面具。你亦察觉不了我应酬里焚烧的心。

一个人开酒吧很累,但……我就是想把那个位置一直空着。

说不定吧,也许有一天我能再次用如火的热烈爱语拥抱面具下脆弱又冷酷的你。”


海马体真是说不清的东西。你有我们共同度过的所有甜蜜时光的记忆,可是在你脑海里我似乎成为一个远去的概念,无论我如何逆流划行,也来不到你心底。

这家店我还想开下去。也许有一天会厌倦,厌倦你逞着青春年华水性杨花,厌倦你眉眼勾人花叶不沾身,厌倦你像对待猎物那样冷静又心机地撩拨我,而我的苦苦挣扎永远入不了你眼底。但在那以前,我还是你石榴裙下的臣子,在你的如丝眉眼里溃不成军。我还想等着,装作不认识你,小心翼翼布下陷阱请你来店里。


你冷漠地在吧台外啜饮,海波杯上留下鲜红无情的唇印。我眼目无波地在吧台内擦拭,把每一个你用过的杯子悄悄排成一列锁在柜底。


“我们互爱如罂粟及记忆,

我们睡去像酒在螺壳里,

像海,在月亮的血的光线中。“

是保罗策兰的《花冠》,每次为你调酒,我都在心底悄悄重复的诗句。


我是头脑冷静的罂粟holic。清醒着甘愿坠入你的迷网。




注:xxxholic:英文派生词的一种,指xxx上瘾者。如workaholic,工作狂。

评论